法蘭克肉舖子-中午簡單吃,吃貨小廚娘日記Day3,買肉好鄰居Fantasy Frank Meats今天要跟大家分享會走路的豬,人稱勞斯萊斯界的豬~『伊比利亞梅花豬』

相片 2015-9-5 下午8 52 07.jpg

伊比利亞梅花豬介紹

西班牙伊比利豬除有「勞斯萊斯級豬肉」美譽,並被形容為「神戶級豬肉」,牠們與松露、鵝肝與魚子醬並列為歐洲「夢幻傳奇食材」之林。尤其是,在地窖中低溫熟成的伊比利火腿,除教資深饕客魂牽夢繫、念茲在茲,更常被西方訓練侍酒師時用來作為「奢華級基本教材」。

主要生長區域在西班牙西部或西南部的伊比利豬,是經過長時間繁衍交配的混種豬,這種豬的外觀最重要特徵是牠們的豬蹄是黑色的,所以又叫「伊比利黑蹄豬」。

伊比利豬的「傲世傳奇」是,牠們擁有如和牛般的漂亮油花,而且這些油花是非常平均分佈在肌肉中的。同時,牠們的肉,會散發出一股淡淡果香。此外,牠們身上的脂肪多屬與橄欖油類似的不飽合脂肪酸,所以牠們又被稱為「會走路的橄欖樹」。

伊比利豬的美味,除了源於生而優越的DNA,另一重要關鍵是牠們「養尊處優」的飼養過程和生長環境。老美養牛,會有「肥育期」,飼養伊比利豬亦有肥育期。牠們的新生兒通常誕生在秋天,俟養到一歲大、差不多80至110公斤左右小大時,被會被送到種植了多橡樹的牧場進行肥育,而從每年10月到第二年2月的肥育期間則稱為「montanera」。約長到180公斤左右時才宰殺,那時牠們的豬齡太約在14至18個月大。

正因為肥育期間伊比利豬吃的多是橡樹果實,所以牠們養出了一身漂亮的脂肪,且肉質帶有獨特的榛果香。具有絲毫不輸給上等牛排的均勻油花;瘦肉艷紅似牛肉,兩相交融,保證口感前所未有。

西班牙ELPOZO的伊比利豬吃的是純淨的橄欖、堅果、葵花籽是屬於cebo等級的,所以也可以達到與最高等級Bellota一樣的的口感和品質!

 

今天中午決定做一道『夢幻食材之韓式燒肉拌飯』

 

食材準備

伊比利亞豬梅花 約300g

高麗菜 適量

黃豆芽 適量

碗豆芽 適量

韓式泡菜 適量

蛋 2顆

白飯 依照人數

蒜 6瓣

蔥 1根

 

調味

韓式辣醬 少許

醃料

米酒 15ml

醬油25ml

糖 5ml

以上食材準備好後,咱們開始著手醃肉做料理啦~

1. 將米酒、醬油、糖、豬肉均勻抓醃、抓好先放在旁邊讓牠吃入味

2. ​​​​​​將蔬菜們分別下油爆香拌炒,炒好後擱在盤子等等一起裝盤

3. 炒完蔬菜差不多就可以炒豬肉囉,一樣下油蒜頭爆香將豬肉拌炒熟裝盤

4. 準備一個大鍋or大碗 白飯鋪底依照(蔬菜/豬肉/泡菜) 擺盤,再煎一顆荷包蛋或是太陽蛋放在上面擠上韓式辣醬

5.附上一張完成圖,是不是超簡單的呀~營養均衡、簡單美味~

相片 2015-9-5 下午8 52 07.jpg  

 

料理心得:

說實在話小廚娘之路真的沒有想像中的這樣困難

本身不愛吃肉的我,因為營養需求被迫一定要適量的攝取肉類補充蛋白質

小時候跟著媽媽去菜市場經過豬肉攤都會聞到一陣腥臭的味道

害的我從小就不愛吃肉,而且非常抗拒

沒想到現在去買肉可以不用到傳統菜市場,也可以買到新鮮的肉

再也不用提著裝著赤裸裸又油膩膩的豬肉回家啦~

推薦給各位買肉的好去處:法蘭克肉舖子

官方網站:http://www.frankmeats.com/

請繼續關注吃貨小廚娘的部落格

不定期更新簡單吃貨食譜

 

#伊比利亞豬梅花

#勞斯萊斯豬肉

#夢幻頂級食材

#吃貨小廚娘日記

#吃貨小姐

#小廚娘

#法蘭克肉舖子

 

​​​​​

arrow
arrow

    吃貨小廚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